临临西

单推人
同人蟹脚cp
原创美强/bg言情党

他的刀(刀灵x新八)

它是恒道场也就是志村家的祖刀,它历经了志村一家从无名小卒到声名鹊起,再到如今家道中落一系列的巨大转变。

它最初的名字已在岁月的辗转流逝中被抹去了,现在的它,用的是志村第三代继承人赠与的名字——山氏繁。

它是刀灵,具体何时诞生,它也忘记了。

新八九岁时,意外的碰到了跑出来逛逛的山氏繁。 

山氏繁姣好的外貌,冷静沉稳的性格新八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

按理说刀灵是没有性格的,但它们诞生前或多或少都会沾染上历代主人的脾性和习惯。

而经手山氏繁的主人数不胜数,就算它是所有名刀中记性最好的(自封的),也不得不承认它记不清那些多如繁星的刀客,更别提把他们的名字和人对上号了。

没法,这是几乎所有名刀的通病。

使用它们的刀客实在太多了,有的是成名后慕名前来借用的,有的是贪慕钱财用不堪手段偷窃的……

总之,有太多不同目的形形色色的人,一心求强的名刀们怎么可能会分散注意力去记他们这些庸庸之辈们。

能让它们记住的,除了刀法有特别之处的刀客之外,就只有那些百年都难出一个的高手了。

山氏繁现在的性子自然也就是被他们熏陶出来了。

它稳重。

这是它记忆里那些刀客一致的个性,但长时间的独自相处也让他少言少语了起来。

它冷傲。

这不仅是所有名刀共有的特点,也是上位者的标志。

它温润。

这归功于第三代志村继承人,其温润而不容置疑的强势手段和态度,让正处萌发阶段的山氏繁受益良多。

它清冷。

成形阶段,它成为了一名异国剑豪的佩刀。

那位剑豪虽嗜剑如命,但对刀法也有一些研究,也算得上是小有成就。

剑豪生性清冷孤僻,独居一院的他,每日的生活枯燥而又简单。

除了必要的吃饭和休息外,大多数时间都用来练剑。

自然而然的,它也就沾染上他的习性。

但,这些人于它而言都仅仅是普通的“使用过自己的人”而已,就像每把剑都有自己命定的剑主一样,每把刀也都有属于自己的刀主。

在刀主未出世前,以往的刀客不论平庸或是卓越,都不过是过客。

上一任主人志村健病逝前,亲手将它交与了新八,从新八接过的那刻,山氏繁忽然升起一股奇异的情绪。

这种情绪自它第一次见到新八时也曾出现过。

山氏繁此时也就明了,它的刀主出现了。

自此,它停止了长达数百年的悟道,分出一抹灵识,以便时刻了解新八的情况。 

志村健的离开,给这个本就艰难的一家造成了又一次的重击。 

起初,在尾美一的带领下,恒道场勉强还能坚持,到后来尾美一离开了,这一家的顶梁柱也就转移到了小小的阿妙身上,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—道场自然也就开不下去了。 

山氏繁冷眼看着姐弟俩苦苦支撑着这个家,看着他们即使生活拮据也不肯舍弃背负整个家族荣辱的恒道场。 

它如同旁观者一样冷漠的观望着,像以往经历的那样不伸出丝毫的援助之手,亦不张开推波助澜之掌。 

只是静静地看着,不发一言,不行一步。 

寒来暑往、春去冬来,姐弟俩人通过自己的选择决定了他们日后的道路。 

让山氏繁有些欣慰的是,它的这个小小刀主,即使在家庭最为困难的时候,也没有放弃日复一日的练刀。 

不过,现在有点不太一样了。 

山氏繁将目光移到门外站的吊儿郎当显然是在等人的银发男子身上,很快,一个青涩的身影小跑着来到他的面前,率先露出的是一个直率、灿烂的笑容。 

坂田银时吗…… 

不得不承认,他的到来,给姐弟俩带来的不仅是心态上的转变,更多的是精神上的。

想到前日看到新八挥出去的刀上带着的陌生刀法,山氏繁将释放出来的灵识收了起来。 

旁边一直关注着门外二人的薙刀,注意到它的动作,向它看了一眼。 

“另有打算了?”

评论

热度(9)